「以色彩為名」為動漫迷,砌一座小宇宙 | 落腳設計


以色彩為名,以動漫為家

如果說生活中,藏匿有神秘平行小宇宙,那麼對於身為動漫藏家的屋主而言,引一座書牆為星球,無論順隨時間公轉或自轉,只要一本漫畫、一只公仔藏品,以及化現於一隅的迷人繽紛色彩,就能為尋常日子,帶入無限愉悅,甚至撫平疲憊的超能力。

木質調洞洞板玄關 | 半通透隔屏收納物件

為了輕量化右側書牆的量體感,玄關轉以半隔屏方式呈現,飾以洞洞板與清透玻璃為介,下方透過開放與封閉式櫃面,保有足夠收納量能之餘,上方一展通透質感,使整體隔屏能導入門動線,亦避免直視屋內,同時又與客廳有了清楚分

斗六大樓-色彩1


交織色彩的淺木書牆 | 引挹童趣柔甜色系

為承載大量藏書與公仔,藉由淺木打造櫃面,與繽紛色彩六角磚映襯,正是試圖消融厚沉量體感,層架設計更與屋主一一討論與分配,以量身訂作手法完美形塑。

斗六大樓-色彩5

斗六大樓-色彩8


對比跳色電視牆 | 繪一片夢想色彩家景

汲取從事電腦繪圖女屋主的幸運色系黃色,與藍綠色以跳色手法表現,雙色塗覆為主牆烘托出夢想家景,沙發背牆則以藍綠色相互掩映,一展迷人色彩質調。

斗六大樓-色彩3

一體成型多功能區 | 巧妙連動公共領域

深色木紋層板與黑鐵件,不僅作為電視櫃,更流動出同一水平線,成為多功能桌,不僅消弭了轉折直角,也大展桌面效能,讓空間張力大幅延展。

斗六大樓-色彩10

斗六大樓-色彩9

高空貓跳檯 | 緩緩爬升可愛喵足印

利用多功能區轉折壁面,以黑色鐵件穿引木作層板設計,一階一階緩升,不僅可以作為家飾擺件之處,更是貓咪玩耍、窩藏的可愛一角。

斗六大樓-色彩7


斗六大樓-色彩4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wishhome312的大頭照
落腳設計

秉持「與人共生」的平衡美學,以「莫忘初衷」的信念, 盡心盡力堆砌磚瓦,力展業主獨特品味, 看似簡單的場域,蘊含用心堅持, 仔細調節空間和諧及舒適度, 將生活意義,體現於眼前,為託付者築出一處, 抵禦外在風雨、安心踏實的歸所 服務項目:建築設計、住宅設計、商業空間設計、老屋翻新 獲獎榮耀: 2022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 2022韓國K-Design Awa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