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之家 幸福親子光景 | 落腳設計


一框窗景相伴 甜暱四季如常

親子宅向來是許多屋主偏好的主題方向,但需要整合孩童發展階段,以及大人喜好的生活形態,則需仔細思量時間軌跡與日常作息,悉心引入設計配置。

一如本案家中孩童,正處於幼兒園與國小的學齡階段,閱讀、繪畫便一一梳理至室內規劃中,除了保留三樓書房之外,更攬用一樓臨窗側,由一式臥榻,巧妙涵隱了收納與閱讀,更是玩耍之地,毫無過度使用繽紛童趣語彙,卻以機能性為鋪敘手法,完美成為孩童天天玩樂之地。

虎尾高鐵親子宅

透潤灰韻光跡的客廳 | 清水模質調一展安定感

電視主牆選以清水模為面,除了是屋主喜愛的材質之外,清水模與淡藍色漆面相對時,能突顯出主景份量感,因為凝縮了泥灰與光的折射,讓客廳化顯了沉穩安定氛圍,質地也不擔心髒污,使學齡兒童在家能更自在玩耍。

虎尾透天-3


泛漫窗光的臥榻區 | 整合閱讀與高收納

起初考量大幅窗景可施作臥榻之餘,並藉由架高木地板高度,圍塑成一處小天地,透過窗景與臥榻結合,流轉著空間張力,再形塑適切檯面高度,可作為孩子閱讀區,當訪客人數多時,臥榻也能三兩乘坐,下方更隱為鞋履收納,大大活化區域實用性,更與客廳有著絕佳互動關係。


虎尾透天-1


虎尾透天-1

虎尾透天-13

圍塑餐廚合一 | 共享天倫餐食之樂

從客廳望向餐廚,目光會落在廚房烹飪區,以一扇鐵框清玻作為拉門,門面上交縱著方框造型,正好能淡化掉廚房區偶時的食材雜物,給予了穿透度,亦消弭了直接感受。以一道高85公分中島,劃分餐廚區,為了讓親子互動更形自在,中島高度相較制式中島稍微低矮,打造出區域分界,仍使家人更能自如對話。


虎尾透天-6


虎尾透天-4

虎尾透天-9

親子嬉遊與人文書房 | 盡情揮灑畫筆吧

除了予一室靜謐,也予一室自由,這是三樓書房於規劃時的初衷,一側成為偌大書牆,由灰系與木質錯落,另側則塗覆黑板漆,讓正在學畫畫的孩子,可以盡情創作,讓想像力真正成為超能力,中央置一書桌,完滿契合大人與孩童之需,由方構軌道燈,達到照明與情境燈效果。

虎尾透天-16


虎尾透天-15


虎尾透天-14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wishhome312的大頭照
落腳設計

秉持「與人共生」的平衡美學,以「莫忘初衷」的信念, 盡心盡力堆砌磚瓦,力展業主獨特品味, 看似簡單的場域,蘊含用心堅持, 仔細調節空間和諧及舒適度, 將生活意義,體現於眼前,為託付者築出一處, 抵禦外在風雨、安心踏實的歸所 服務項目:建築設計、住宅設計、商業空間設計、老屋翻新 獲獎榮耀: 2022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 2022韓國K-Design Awa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