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口之家的朗闊天地 幸福之家 | 落腳設計


家有美好和煦暖光

「御幸福」之家坐落在陽光充足的中台灣,擁有溫暖日陽、南風輕拂,同時是常見狹長型透天厝格局,為了整合長廓型,並且使五口人,在公領域擁有凝聚情感之域,在客餐廳交界處,另闢了大人所用的開放式閱讀區,同時作為孩子遊戲室,相當契合正在牙牙學語的3位學齡前孩童使用,此一設計,使長型屋不只保有朗闊特質,更顯現高度機能。

淨透調 x 和煦光客廳 | 潤飾大柱幻化整列櫃體

為滿足五口人的高儲物量,在各區均打造相應收納空間,同時又要為透天厝整合主景輪廓,則利用大柱體的深度,砌建整道量體,並與樑柱完美相接,使家景有分量感,但在白色系鋪敘之下,又顯得極為輕盈。


斗六透天育英街2

斗六透天育英街6

一隅開放式閱讀區 | 引挹柔潤幾何立面

側邊是樓梯區間,引用梯下斜面深度,作為孩子們的秘密基地,又可隱為儲藏區,刻意將地坪墊高15公分,在上了一踏階之後,就成為大人孩子的閱讀遊戲區,引微量立面,與窗花鐵件打造桌腳,形塑閱讀區保有穿透感,又別具造型。

斗六透天育英街3


斗六透天育英街1

進入餐廳之界 | 拉開一扇隱透窗景

在拉門穿引下,清楚可見客廳的下櫃延伸至用餐區時,巧妙轉化為臥踏式座位區,將場域的延展性加以擴大,也使設計語彙有了延續性。

斗六透天育英街5

一體成型多功能區 | 巧妙連動公共領域

為扭轉地形狹長感,以輕透玻璃作為拉門,不僅保留高穿透性,亦能阻隔廚房油煙,提高冷房效果,在一揭窗扇之後,即進入用餐區,為不同區域畫起清晰的分界。

斗六透天育英街12

極大化餐廚區 | 下櫃連動用餐臥榻

在拉門穿引下,清楚可見客廳的下櫃延伸至用餐區時,將場域的延展性加以擴大,也使設計語彙有了延續性。

在餐廳立面引入更多木質色調,上方則以柔弧線條轉化大樑,與後院的光,相間錯落出無暇質感。

斗六透天育英街7

舒心主臥區 | 收儲量體層次鮮明

依據收納需求,形塑多層次櫃體,擁有開放式與門片式櫃面錯落,在純白與木質圍構之下,使坪效感化顯放大效果,側旁小型層櫃,則帶入深灰色穿引,因為色塊小而不顯沉重,卻能使雙櫃面有了色彩層次感。

斗六透天育英街9

斗六透天育英街13

斗六透天育英街14

斗六透天育英街10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wishhome312的大頭照
落腳設計

秉持「與人共生」的平衡美學,以「莫忘初衷」的信念, 盡心盡力堆砌磚瓦,力展業主獨特品味, 看似簡單的場域,蘊含用心堅持, 仔細調節空間和諧及舒適度, 將生活意義,體現於眼前,為託付者築出一處, 抵禦外在風雨、安心踏實的歸所 服務項目:建築設計、住宅設計、商業空間設計、老屋翻新 獲獎榮耀: 2022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 2022韓國K-Design Awar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