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冉冉時光」淺灰細白調 | 斗六透天室內設計


走入小日子的勻柔之光

家人的歡笑絮語,若是化為色彩,必然是繽紛色澤,日日浮顯於空氣之中,僅需以簡靜語彙,注入場域之中,便能勾勒出契合屋主日常即景,藉由灰黑白三色為基調、深潤木質為邊,讓每天回家,就像是走入極為純粹內在的自我,感受一場沉穩而靜謐的探尋。

黑白灰調之間

錯落式櫃體玄關 | L型與一字型量體交織

幾乎是以入門整道牆面,展演了從落塵區進入客廳的收納側牆,為了使量體更形輕盈無壓,透過L型與一字型量體交縱,消融了厚沉視覺感,在清水模灰底調上,鋪陳白色櫃面,接近大門入口處,則順隨兩個櫃體匯流時,以契合使用高度,預留了一小段開口,也藉由一字型吊櫃懸浮造型,轉化了入口輕巧質感。

斗六透天-綠上景6


虛實相掩的電視主牆 | 包裹在柔弧之內的灰黑系

灰系壁面從玄關側邊,緩流至此時,瞬時從大尺幅緩緩縮小,將上下邊框保留給黑色格柵,恰好收攏了注目視線,聚焦以電視機為中心。

若將視角拉遠時,則可見往外擴大至樑面上緣,正是為了消解一道大樑,包覆了木紋肌理,與左右兩側曲弧木質包覆為框邊,形成虛實相融的輪廓,在木紋柔弧線條流動之下,灰黑白也愈顯溫潤。


斗六透天-綠上景7

斗六透天-綠上景1

斗六透天-綠上景8

全開放式客廳| 揉合兩域化為高度通透

全室利用兩道設計牆面,鋪敘為風格家景,淺灰與原地坪相映,即使擺置大尺度沙發,仍顯地域餘裕沛然,並引用玄關側牆語彙流動至主景,使得兩區域不僅各擁機能,卻仍保有一致調性,引玻璃拉門與餐廚為輕介質,更帶入對外窗的自然天光與城市景緻,展現與內外連接,又可保有純粹本質。

斗六透天-綠上景4

灰面曲弧主臥| 隱納多功能之隅

曲弧線條到了私領域則幻化為面,藉以同質色調、不同造型,形塑了床背牆與書桌牆,明確劃分機能,使一室臥房在線條的巧妙流變中,隱納了不同功能,更援引窗前風景,砌一座臥榻,讓休憩區又多了一處可棲息。

斗六透天-綠上景10

斗六透天-綠上景3


斗六透天-綠上景5

斗六透天-綠上景2


斗六透天-綠上景9

你也會喜歡的文章
wishhome312的大頭照
落腳設計

秉持「與人共生」的平衡美學,以「莫忘初衷」的信念, 盡心盡力堆砌磚瓦,力展業主獨特品味, 看似簡單的場域,蘊含用心堅持, 仔細調節空間和諧及舒適度, 將生活意義,體現於眼前,為託付者築出一處, 抵禦外在風雨、安心踏實的歸所 服務項目:建築設計、住宅設計、商業空間設計、老屋翻新 獲獎榮耀: 2022法國Novum Design Award 2022美國MUSE Design Award 2022韓國K-Design Award